圆秋

雾里看花没有发生任何事

【盾铁】借你们的神奇女侠用一用

@線唐尼 的生贺,祝她生日快咯!感谢线大佬给本很久不写文的堕落女孩一个复健的机会,希望她喜欢!神奇女侠穿越MCU修复内战的梗,复联三就快上映还在致力于圆队三的也只有我了(跪

借你们的神奇女侠用一用

1
Diana的到来完全是个意外。在Tony Stark触碰到空间宝石的那一刻,这位美丽的女战士就那么凭空冒了出来。而对方似乎前一秒还身处一场激烈的战斗中,来不及收回的剑尖差点刺透Stark的战衣。

“冷静,冷静,女士,”Stark小心地敲了敲那剑的剑身,“哇哦,这材质真让人惊叹——别别别,相信我,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,你就那么突然出现在我的基地里……”

不等他噼里啪啦地说完,一条金色的绳索就把他捆了个结实。

“实话。”女战士眼神凛冽。

2
Tony Stark精疲力竭地歪在椅子里,看Diana在房里四处转悠。

“按你的描述来看,你们这些情况似乎更糟,”Wonder Woman在他面前站定,“也许在你研究出怎么把我送回原来宇宙的方法之前,我可以留下来帮你们。”

“你简直比Romanoff还可怕。”Stark有气无力地哼哼。

“Romanoff?”

“Black Widow。”

“黑寡妇?”Diana皱眉,“你不能把我和毒蜘蛛等同,Tony。”

“不是蜘蛛,”Stark烦躁地扬扬手,“是代号。我的……前队友。”

“队伍?”女战士的眼睛亮了起来,“你有一支队伍吗?”

“曾经。后来发生了一些事。不再有了。”

“怪不得这个基地里有那么多空房间。”

Stark撇撇嘴。

“你知道吗?我也在一支队伍里,而且有一个挺像你的队友,”Diana在Stark面前弯下腰来,露出一个微笑,“介意跟我讲讲你们是为何分道扬镳的吗?”

“我不想提。”Stark别扭地转过脸。

“行。”Diana起身,开始解腰上的真言锁。

“……不不不!别用那玩意捆我!……我说!!”

3
“悲惨,”女战士评论,“但不是无可挽回。”

Stark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现在甚至还给他们留着椅子,你在等他们回来。”

“你见过会议桌旁边只放一把椅子的么?”

Diana无视了他的辩驳。Stark看着她轻松愉悦的表情,没来由地感到一股寒气窜上脊背。她见到他才多久?两小时?却仿佛认识了他一辈子似的。

果然比Romanoff还可怕。Stark腹诽道。

“所以矛盾中心就是你和Captain America,”Diana若有所思,“也许我该去见见他。”

“为什么?”Stark感到自己的太阳穴开始一跳一跳地疼——一想到不得不正视他和Rogers之间那些破事,“你甚至不是队伍里的一份子。”

“我可以当你们的临时外援。看在这边地球快要毁灭的份上——”Diana歪歪头,“你得正视你和Captain America之间发生的事情。”

操。Stark在心里骂道。

4
“我也有一面盾。”

“你不能就这么闯进我的工作室!”Stark被吓得差点跳起来,“你是怎么弄到我工作间的密码的?别告诉我真言锁对AI也有用。”

Diana皱皱眉:“AI?”

Stark叹了口气,打了个响指:“Friday,见见Diana。”

“很高兴见到您,女士。”

Diana抬头四处寻找。

“她不在天花板上。Friday算是……一台电脑。”

“哦,”Diana摇摇头叹口气,“你们还真就喜欢研究这种高科技的东西。”

“你听起来挺像他的。”Stark嘟囔,继续埋首于手头的工作。

“他?”

“Captain America。”

“噗,”女战士笑了,伸手敲敲反扣在桌上的那面振金盾,“而你听上去挺喜欢他的。”

“我巴不得这辈子不再见到他。”

“那你为何还替他修理武器呢?”

“因为这玩意的主人更乐得它在Rogers手里,而不是我手里。”

“武器对于一个战士是很私密的物品,”Diana说,“你没有想过他收到这面盾会怎么想吗?他会觉得你在别扭地向他示好。正常人都会这么觉得。”

Stark瞪大了眼睛,说不出话来。

“小男孩呀。”女战士笑。

5
把Diana介绍给他仅剩的队友并不是什么难事——一个嘴里藏不住事的青少年,一个真实年龄只有三岁的人造人,还有一个和美丽强硬的女士们有丰富交往经验的军官。Peter和Diana握手的时候脸红成了番茄,支支吾吾地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里飘。女战士饶有兴味地看着他,笑眼弯弯。

但Tony没想到的是,把Diana介绍给他曾经的队友也异常的容易。

“Romanoff,”Tony朝Natasha点点头,向Diana示意,“Diana。”

“久闻大名。”Diana伸出手。

Natasha皱眉,疑惑地望向Tony。Tony耸耸肩,表示跟他没关系。

“Captain还在路上,他让我们先去与其他人会合。”Natasha快速地说,象征性地握了握Diana的手,转过身去匆匆走开。

“她就是这样,你别见怪。”

“她很有趣。”Diana笑。

Tony双手插进裤袋,不耐烦地跺了两下脚。

“你觉得我……”他犹犹豫豫地抬眼望向Diana。

“你怎么?”

“……你明明知道我要问什么。”

“别还给他了。”

“为什么不还?”Tony愣住了。

Diana噗嗤一声笑了。

“看吧,你明明自己心里已经有决定了,那你还来问我做什么呢?”Diana歪歪头,“这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,Tony。你不能一直依赖别人给你勇气去面对它。”

Tony张了张嘴想要反驳,最终还是只从齿间挤出一声懊恼的叹息。

“你太可怕了,”他嘟囔,“我衷心希望Romanoff不要和你成为好朋友。”

Diana冲他眨眨眼。

“如果你活得和我一样久,很多事情自然就看透了,小男孩。”

6
“所以你就是Captain America了。”

“而你就是Wonder Woman了,”Rogers冲她点点头,“Natasha向我介绍了你。谢谢你愿意留下来帮我们面对这个。”

“不用谢,反正我目前也回不去,而且——”Diana环顾四周的废墟,“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世界毁灭在我面前。”

Rogers抿嘴。“那跟我来吧,”他说,“我们去守住西边。”

灭霸派来的外星杂兵一波接着一波,而Diana和Rogers的任务就是拖住他们,给无限宝石争取转移和藏匿的时间。战线拉得太长,纵然是超级士兵也不太吃得消,更何况没了他最称手的武器。

在传送门终于暂时不再往外吐出黑压压的外星虫子之后,Rogers几近精疲力竭地靠在一幢残垣上大口喘气,Diana也走过来,站在他旁边,仰头望向天空。

“如果地球失守了怎么办,”Diana开口,“你有想过吗?”

“不会的,”Rogers总算缓过来一点,虽然疲惫,语气里却透着一股子坚定,“我们会拯救它。今天不行,就明天。不论多久。”

女战士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。

“Steve Rogers?”

“女士?”

“没什么,”她挪开目光,笑了,“你让我想起一位故人。”

他们就这样沉默下去,各怀心事地望着血红的天空。良久,Diana向Rogers又靠近了一点,貌似随意地发问: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”她慢慢地吐字,“如果今天就是最后了,你最后悔的是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Rogers的咀嚼肌鼓出来一块,像是蚌壳一样紧紧闭着唇齿,仿佛在阻止某些压抑已久的感情喷薄而出。但和自己较了一会儿劲后,他还是不受控制地张开了嘴。

“我,”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着字眼,“我很后悔没和他好好把事情说清楚。他。我们分开了太久。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。也不知道他是否还愿意和我说话。毕竟他一次电话也没有打给我过,那封信可能也被他丢掉了。”

“他?”

“Tony。该死的。他明明知道我想要和他再次抵背应敌,但他连见他一面的机会都不给我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确定他知道呢?你有告诉过他吗?如果你依然只是这样把自己的感情埋在心里,比如刚刚在本可以见面的时候选择逃避,让他去和其他人会合,你们的事情永远没办法解决。”Diana慢条斯理地说。

Rogers的嘴唇微微颤抖。

“在当鸵鸟这一点上,你们俩倒是都可以拿满分了。”她半是玩笑地嘲讽。

“我……”Rogers捏紧了拳头,“……我想见他。我真的想见他。我该死的想他。”

Diana满意地挑挑眉。

“……为什么我不能控制地说这些话?!”Rogers懊丧地锤了一锤自己的额头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女战士忍着笑,从Rogers背后抽出真言锁:

“你不小心靠在它上面了。”

7
“你用那盾的样子活像个小丑。”

“你就是嫉妒吧,”Stark慌慌张张地左手拿着盾去挡住一道射线,用斥力炮轰回去的时候又差点儿打在盾的内侧,“我觉得——我觉得这玩意和我的战衣还挺配的。我有点不想还回去了。”

Natasha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和Cap谈过了,”她说,“你们在西伯利亚那时候的事情……”

“嘿,嘿,现在我们难道不是战斗中吗?你一定要这时候跟我讲这个?”

“你在脑子有一半被其他事情占住的时候更容易乖乖听人讲话,”Natasha耸耸肩,“而我十分确定解决了这里的事情你就会把盾丢给我,烂摊子丢给Potts,然后躲回你的安乐窝里巴不得一辈子不见人。”

Tony被她噎得说不出话,只能赌气地把盾甩向一个敌人。然而那盾也没有像Rogers用它时一样再弹回Tony手上,而是死死地卡在地面的缝隙里。

“我知道,”他嘲讽地开口,“你们一定都在想着这全是我咎由自取,对吗?”

Natasha瞥了他一眼:“不。你为什么会这样想?”

“不然你来这儿是干什么的?难道不是为了拿回他的盾吗?你明明可以和Rogers搭档……”

Tony抬起斥力炮扫过一片朝他们靠近的敌人。

“……不过……我想我得和你道个歉,”他转过身去,装作观察战场的样子避开Natasha灼灼的目光,“关于那时候说你是双面间谍。你当然不是。”

“所以你现在理解了?”Natasha弯起嘴角,“或者我该说,你一直理解?”

Tony不答她的话。

“确实,那时候情况又乱又紧迫,我没来得及和你解释。……之前我站在楼顶上,看着我的队友们自相残杀……”Natasha叹了口气,“我问自己,这一切究竟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?我希望能挽回一点什么。但显然,我做得也不够好。”

她耸耸肩。

Tony默然。半晌,他开口: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而这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错,你没必要自己承担……”Natasha露出了罕见的柔软表情。她从石堆上轻盈跃下,走到Tony身边,双手搭上他的肩膀,好让他能直视她的脸:

“我在这儿,不是为了当Steve的说客,或者帮他拿回他的武器,那是他要解决的事情,”她轻声说,“我在这儿,只是因为,你或许需要一个朋友。”

8
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
Tony看着从西边的废墟里走出来的那个身影,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拳头。Natasha站在他身旁,一只手搭上他的肩,安抚地拍了拍——虽然隔着战甲这么做的效果微乎其微,Tony却还是感受到了一股子安心。

他很庆幸Natasha在这儿。他的确需要朋友。

Rogers和Diana在离他们两三米远的地方站定。

Tony在面罩后打量他。他黑了许多,胡子看起来很久没有打理过。只有那双眼睛,仍然闪着熠熠的光亮。Tony用眼神当作砂纸,一点点磨过Rogers脸上的棱角。他背着殷红的夕阳站立,看上去更加坚毅且深沉,让Tony想起阿富汗的那片沙漠,心里鼓荡起干热强劲的风。

9
Steve看着对面那个人。他换了一套新的盔甲,线条柔和了许多。红色依然无比的鲜艳,在昏暗混沌的天地间显得跳跃而格格不入。但他仿佛能听到那战甲之下的安静,像是卵壳之中熟睡的雏鸡,像是每天早饭前Tony趴在桌上小憩时,小心翼翼地栖在他发尖上头的阳光。

他本以为再见到Tony时,心里定然是张皇无措的,毕竟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该用怎样的姿态、怎样的表情去面对他Tony,面对他们之间那团驳杂的暗色。但此刻,他真正站在Tony面前时,却感觉到异样的平静。他想起沉入深海时,意识被吞没之前感受到的那种奇异的释然与安全。仿佛他不再有过去,亦不用去想未来。他的脑中只有静静地站在那儿的Tony,只是Tony。

10
他把所有称呼在舌尖掂量了一遍,最终踌躇地选了最保险的那一个。

“Captain。”

他卸下了头盔,没有电子处理器会再帮他抹掉语尾的颤抖。

空气中的硫磺味叫他鼻头发酸。他尝到了风中咸腥的盐粒,伴随着一个个音节在他唇齿间炸开,留下一片苦涩的余味。

他骗自己是风沙迷了眼,叫他甚至看不清Rogers向他一步步走来的样子——他梦到过太多次的样子。


11
他一步一步走过去。地上横七竖八的裂缝让他的步伐趔趔趄趄,几十步像是跨越了千山万水。

他的意识模模糊糊,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。但是Tony就在他怀里了。金属的棱角硌得他胸膛发痛,Tony的呼吸火热急促地打在他肩上。

那种碰到Diana的真言锁的感觉又回来了。Steve感觉一股热流窜上脊背,嗓子口有一团燃烧着的棉花。他呛出一声哽咽,把对方搂得更紧一点,去摩挲他的颈侧与鬓角。

“Tony,”他听到自己沙哑扭曲的声音,“Tony。”

他感觉到Tony的手滑上了他的背,紧紧攥住了那里的衣料。

12
他们就这样无言地相拥着,直到两人的心跳都渐渐平静下来。Tony轻轻拍着他的背,声音沙哑地开口调笑:

“冷静下来了吗,大兵?”

Steve呜咽一声,又把头往Tony的颈窝里埋了埋。

“能脱掉战甲吗?”他闷闷地说,“我想抱着你
。”

Tony笑了。胸腔中滚动着愉悦的声响,隔着盔甲震得Steve心脏一阵酥痒。

“好啊,”他听到Tony说,“我们回家?”

我们回家。

13
“你确定把他们俩留在里面就可以了?”Diana看着Natasha带上会议室的门,发问,“不需要我用真言锁捆一捆他们?”

Natasha摇摇头,莞尔:“一年多,够他们想清楚了。他们需要的就是一点时间和一些契机,所以我想……”她耸耸肩,“当然,如果他们俩鼻青脸肿地出来,我也不意外了。那时候可能就要你的魔法道具上场了。”

Diana也笑了。“你很有趣,Natasha,”她说,“一起去喝一杯吗?我明天就要启程了。”

“当然。”Natasha歪歪头,挑起一边嘴角。

14
Steve和Tony走出会议室的时候看起来很糟糕——不过是好的那种糟糕,也许吧。衣衫不整,面色红润。Natasha叹了口气,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更想看到鼻青脸肿的他们。

“解决了?”

Steve不自然地点点头。Natasha翻个白眼,装作没看到Tony耀武扬威地和他十指紧扣的手。

“恭喜,男孩们。”Diana倒像是早预料到这一出一样——倒不是说Natasha没想过这种结果,只是Diana明显满心都是祝福。

那是她马上就要回到自己的宇宙,不用受这两个小冤家折磨了。Natasha强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。问题伴随着闪光弹比单纯的问题更令人想死。

“我昨晚做了很多组测试,穿过这个传送门,你就能回到原来的宇宙了,”Tony松开Steve的手,走上前去打开传送门,“只是我不知道目的地会是哪儿——北极南极,非洲亚洲,都有可能。”

“没事,Tony,我能想办法回到英国,”Diana点点头,“谢谢你。”

“北极挺冷的,”Tony把手插进裤袋里,踮踮脚,看左看右就是不看Diana,“我其实可以帮你做一套新战衣,你知道,能御寒。不过这得要个两三天……”

Diana歪歪头,有点不明就里。

“他说他也想谢谢你,”Steve笑说,“并且不舍得你离开。”

Tony瞪了一眼Steve,翻了一个精彩绝伦的白眼。Natasha和Diana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露出无奈宠溺的笑来。

“不用谢我,”Diana冲Tony眨眨眼,“我只是用了点道具,给了你们一个说出来的机会。其实你们早就知道了不是吗?”

Tony扬起下巴,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:“……你还会来吗?”

“我会的,等我那边的混乱解决了之后,”Diana在传送门前,最后回头,“也欢迎你们过段时间来我们那儿做客。我相信我的队友会和你们成为好朋友。”

说完,她向三人挥挥手,走进了传送门中。

尾声
“我的天呐,Diana!”Tony慌忙从Steve身上下来,急匆匆地扯好自己的衣服,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现在是晚上一点!”

“……我忘算时差了,”Diana背过身去,“不过你们为什么要在开着的传送门旁边做这个?”

“你不能来之前先联系下我吗?!”

“你说过随时欢迎,”Diana耸耸肩,“况且我要如何联系?往传送门里放只鸽子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很抱歉打扰了你们的兴致,但是……”Diana语气里透着明显的笑意,“我的队友就在后面,你们最好赶紧收拾好自己。”

“Fu——”

“别说脏话,Tony。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2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圆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